眉山车辆报废公司指定单位专业汽车报废解体,让您省心放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车管所指定车辆报废公司
专业汽车报废解体,让您省心放心!
1858161740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报废车辆需要哪些证件
所属分类:行业新闻  发布时间:2022-03-09 13:54:37  次浏览
在购买机动车辆的时候,经销商为我们提供的车辆相关材料可以显示出机动车辆的使用年限,达到车辆使用年限就需要进行报废,这也是法律规定。那么报废车辆需要那些证件呢,下面就是我为大家整理提供的相关内容。
                                                   
一、报废车辆需要哪些证件
1、车主单位或个人提出报废申请;
2、单位或个人携报废车辆汽车行车证(或复印件)、交车人本人身份证到市金属回收总公司交车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3、车主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行车证、车牌照等到市车管所办理户籍注销登记。
4,、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到交通局、运管处办理养路费、营运费注销固定资产手续。
二、车辆报废要去哪些部门办理
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当地车管所)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车辆报废手续如下:
1、应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车证和原车。
2、首先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
3、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机动车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4、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副本交回车管所。
5、车管所给车主开具《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报废手续就算完成。
上述内容就是报废车辆需要那些证件相关的大概内,希望大家能仔细阅读一下。车辆报废年限制度也是一项安检制度,既维护了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的安全,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安全。我认为,机动车达到报废条件,机动车所有人一定要按期到当地相关部门申请备案,并且按照程序进行报废这既是遵守了国家的法律规定也保护了我们自身的安全。
 
友情链接
联系人:韩经理    电话:18581617401;   微信号:18581617401    网站地图
友情合作:眉山市报废汽车拆解中心,四川仁寿兴伟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
彭山区汽车报废回收公司,报废汽车
热门词:眉山车辆报废公司,眉山车辆报废公司电话,眉山车辆报废手续与流程,眉山车辆报废,车辆报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眉山车辆报废公司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点击拨打电话:18581617401